題名: 我國全球資訊網(WWW)使用現況與未來發展之方向

關鍵詞: 全球資訊網 ; 規劃 WWW ; NII

摘要: 從臺灣學術網路資料流量統計發現WWW網路服務其月流量持續成長趨勢,又正當我國推動國家資訊通信基本建設之際,WWW網路服務應加以重視與開發,並作有效、長久的規劃與管理。本研究首就目前我國WWW使用的現況作一分析,對其一般服務項目如導覽介紹、圖書館服務等,舉以代表性WWW站作詳細現況具體描述,並探究其發展與管理上的優劣之處,其次針對 「實體服務層面之改善」、「多元化、全方位、專業性服務型態之建立」、「相關法規之制定」等問題與困難,提供參考之改善建議 ,然後提出 「遠距教學」、「遠距診斷」兩項未來發展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