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以 Windows NT上的 SQL Server 為伺服器ODBC為應用端連接介面之Client/Server架構資料庫系統

摘要: 資料庫於近年來受到相當大的重視。較早的時候,資料複雜度較小,網路亦較不普及。可粗分為工作站上之大型資料庫及一般PC個人電腦上簡單的資料庫管理兩個範圍。如今資訊發展快遠,硬體架構功能不斷提升,高功能資料庫須求激增,而工作站上之大型資料庫卻因價格昂貴及結構複雜度高無法普及。因此在考慮資料庫功能、購置預算、資料保密性、升級容易及程式設計筋化等條件下,提出一個以個人電腦(PC)為硬體基礎的資料庫系統,期能節省成本、增進電腦使用效益,進而提高辦公行政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