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182
題名: 個人化電子圖書館初探
作者: 卜小蝶
日期: 1997
上傳時間: 18-Dec-2017
摘要: 圖書館界一直是相當能夠接受新的資訊技術,以推動更積極的圖書資訊服務,可惜細查現有電子化圖書館主要文獻,有關個人化資訊服務的理念,並未被具體納入。由於網路資源及服務對象日趨龐雜多元,不同使用者的背景、興趣不同,在提供資訊服務時若未能有效針對個別需求來考量,則對使用者而言,很容易製造出更多的資訊負擔。因此本文參考現有網際網路個人化資訊服務的理念及相關技術,嘗試提出一些個人化電子圖書館發展的構想,特別是以個人化的線上公用目錄檢索系統為雛型,希望藉此拋磚引玉,促使更多個人化電子圖書館的應用研究。
關聯: TANET`97第三屆台灣區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圖書與出版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57.pdf453.4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