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在XML資料倉儲中實體化資料方體選取之研究

Keywords: 資料方體 Lattice;XML

Abstract: 為了能夠充分運用資料庫中的資料,且加快資料的查詢速度及協助經營的決策方向,因此採用資料倉儲的方式來解決。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許多的資料都是藉由網路傳遞,而在不同的平台或不同的系統之間交換資料方體(Data Cube)時需使用中介軟體來轉換。為了解決資料方體交換的問題,本文提出使用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來建立資料倉儲,並加入Lattice架構,在儲存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加快資料方體(Data Cube)的查詢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