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具信用評比及客觀排名之點對點線上遊戲平台

關鍵詞: 點對點架構 ; 特徵系統 ; 信用評比

摘要: 隨著寬頻網路的來臨,遊戲市場已從個人單機版演進至多人網路。在傳統主從式架構的線上遊戲平台中,伺服器容易成為系統效能的瓶頸。為了提升線上遊戲平台的效能,本論文提出混合式的點對點架構來分散各節點間資料的訊息量,以便減輕伺服器的負擔。另外,為了鼓勵使用者維持良好的表現並向上提升,我們提出以特徵系統(Eigen-systems)的方式來對使用者進行信用評比及勝負排名,除了能避免集體舞弊外,也可以用來協助篩選對手或授以不同等級的系統權利。藉由初步的量測、模擬與分析,我們提出的混合式點對點架構,應可有效提升線上遊戲平台的效能,並維持同儕間的公平性及良性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