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189
題名: 具信用評比及客觀排名之點對點線上遊戲平台
作者: 郭姵均
葉家延
吳俊興
梁明正
關鍵詞: 點對點架構 ; 特徵系統 ; 信用評比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18-十二月-2017
摘要: 隨著寬頻網路的來臨,遊戲市場已從個人單機版演進至多人網路。在傳統主從式架構的線上遊戲平台中,伺服器容易成為系統效能的瓶頸。為了提升線上遊戲平台的效能,本論文提出混合式的點對點架構來分散各節點間資料的訊息量,以便減輕伺服器的負擔。另外,為了鼓勵使用者維持良好的表現並向上提升,我們提出以特徵系統(Eigen-systems)的方式來對使用者進行信用評比及勝負排名,除了能避免集體舞弊外,也可以用來協助篩選對手或授以不同等級的系統權利。藉由初步的量測、模擬與分析,我們提出的混合式點對點架構,應可有效提升線上遊戲平台的效能,並維持同儕間的公平性及良性競爭。
關聯: TANET 2006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網際網路創意與應用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644.pdf1.0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