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EBLOCKER個人版不當網站防制系統

Keywords: 不當網站資料庫;個人版網站防制

Abstract: 台灣學術網路(TANet)是以學術及教育為主之網路使用環境,在開放性的網際網路空間下,仍存在著許多的不當網站(頁),可能造成身心發展尚未成熟之學生道德觀有所偏差。要如何防制這些不當網站在台灣學術網路中出現,避免TANet成為不當資訊傳播的媒介,進而產生不良之教育示範及影響,將是不可忽視的重要問題。本文除了自動搜尋可疑之不當網站及主動過濾外,也建立了TANet不當網站資料庫;但許多家長仍無法防制學童在家裡透過個人電腦連接不當網站,因此本研究也開發了IEBLOCKER個人版不當網站防制系統,並且免費提供使用者下載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