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201
題名: 電腦網路遊戲外掛偵測機制及處理流程之研究
作者: 羅乃維
陳首宏
郭文琦
關鍵詞: 外掛 ; 網路遊戲
CAPTCHA ; HIPs ; BOT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18-Dec-2017
摘要: 本篇研究主要的目的是要解決電腦網路遊戲中的外掛非法程式問題。所謂的外掛非法程式便是機器人程式(或稱代理人程式),玩家在遊戲中的角色可以透過外掛程式來自動的執行遊戲中的行為,進而從中獲得比其他玩家更多的不公平利益。外掛程式的氾濫導致玩家對營運商失去信心而離開遊戲,外掛程式所造成玩家的流失對營運商來說是營利及聲譽的雙重損失。針對電腦網路遊戲的外掛程式問題,本篇論文提出一完整流程來解決外掛程式問題,從1、「外掛篩檢」或「隨機偵測」,2、「自動化外掛辨別」,3、「外掛追蹤」,4、「外掛處罰」四個步驟來處理外掛程式問題,在第2步驟「自動化外掛辨別」方面,本篇也實作出一個用來自動偵測外掛程式的應用程式模組。
關聯: TANET 2006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資通安全、不當資訊防治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658.pdf926.99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