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Distributed Malware Monitor Systems

關鍵詞: 木馬程式 ; 惡意程式

摘要: 由於網際網路迅速發展,我們會經由網路發送e-mail、檔案等資料,在這傳送的過程當中,可能不經意就被植入木馬程式,由於木馬程式猖獗,但是個人用戶及企業或團體用戶常常疏於防範,導致遭植入木馬程式而不自知,因而可能會成為有心人士利用或是公司機密常遭有心人士竊取,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在本文中,我們最主要是要解決一般使用者常疏於防護自己的電腦,所以會有一些資安漏洞,因此,我們提出了DMMS(Distributed Malware Monitor Systems)架構,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經由透過監看Client(一般使用者)所執行中的程式,來達到偵測惡意程式的目的。當Server端透過Heritrix建立一個惡意程式的資料庫,判斷Client端執行中的程式是否為惡意程式,或是企業內部禁止使用的程式,例如MSN。當Server端偵測出惡意程式時會進行移除,並通知Client端與管理者,管理者也可經Web管理達到最好的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