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206
題名: Distributed Malware Monitor Systems
作者: 孫心蘭
曾典祥
林旻億
蔡志賢
關鍵詞: 木馬程式 ; 惡意程式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18-十二月-2017
摘要: 由於網際網路迅速發展,我們會經由網路發送e-mail、檔案等資料,在這傳送的過程當中,可能不經意就被植入木馬程式,由於木馬程式猖獗,但是個人用戶及企業或團體用戶常常疏於防範,導致遭植入木馬程式而不自知,因而可能會成為有心人士利用或是公司機密常遭有心人士竊取,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在本文中,我們最主要是要解決一般使用者常疏於防護自己的電腦,所以會有一些資安漏洞,因此,我們提出了DMMS(Distributed Malware Monitor Systems)架構,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經由透過監看Client(一般使用者)所執行中的程式,來達到偵測惡意程式的目的。當Server端透過Heritrix建立一個惡意程式的資料庫,判斷Client端執行中的程式是否為惡意程式,或是企業內部禁止使用的程式,例如MSN。當Server端偵測出惡意程式時會進行移除,並通知Client端與管理者,管理者也可經Web管理達到最好的防護。
關聯: TANET 2006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資通安全、不當資訊防治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63.pdf1.54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