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圖書館自動化管理流程之研究-以嶺東科大為例

Keywords: 圖書館管理 RFID

Abstract: 「圖書館」顧名思義,就是將人類知識與文化匯集的場所。隨著現代化技術在圖書館領域的廣泛使用,現今新興的無線射頻技術正以其具有的特有優勢逐漸取代在圖書館廣泛使用多年的條碼識別技術。因此本研究擬討論如何使用無線射頻辨識系統(RFID,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之特性,設計本校圖書館自動化管理流程,透過資訊的整合來達到簡化自動借、還書等流程。將圖書館與RFID技術相結合的應用,實現於本校圖書管理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