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237
題名: 植基於本體論的RSS個人化推薦系統的設計與實作
作者: 趙漢強
廖宜恩
高國峰
關鍵詞: 本體論 ; 個人化 ; 資訊過濾 ; 文件分類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18-Dec-2017
摘要: RSS是一種用來傳遞資訊(例如新聞)的XML文件格式,透過RSS的使用,供應資訊內容的人可以很容易地傳播資訊。網路上充斥多樣化的RSS新聞頻道,與其中的即時資訊,因此,提供個人化服務幫助使用者過濾新聞。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本研究提出一個以使用者訂閱的本體論為基礎的個人化RSS推薦系統,運用新聞頻道的關係,以內容導向過濾(Content-Based Filtering)的方式和文件分類的技術,找出使用者感興趣的新聞,並提供興趣值的欄位,讓使用者能於RSS閱覽器上依照此欄位排序,同時配合Sliding Window與Feedback的機制,讓系統的推薦能依照使用者的需求變動。
關聯: TANET 2006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軟體創意開發與應用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97.pdf242.3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