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利用材質合成演算法之快速物體摘除系統

關鍵詞: 範本為基礎的 ; 限制性材質合成 ; 視訊剪輯與處理

摘要: 本研究主旨在發展一套有效的、快速的、自動化物體摘除系統,搭配現今主流市場上最多人使用的視訊剪輯軟體VirtualDub,設計成一個專門給自由軟體使用的外掛模組,不但可強化應用系統之附加價值,更可滿足一般使用者對於物體摘除工具的迫切需求。我們打算利用材質合成技術來做為物體摘除的解決工具。首先我們採用以區塊為基礎的材質合成法,根據一張較小的範本材質,將每一塊被挑選出的來源區塊以予部份覆疊,進而產生出較大張且具有相同紋理特性的新材質。然後我們擴大材質合成的用途實施到限制性材質合成,在我們所設計的雛型系統裡,使用者只需提供來源與遮罩輸入影像,然後系統便可自動利用相鄰的有效紋理進行填補遮罩所指示的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