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400
題名: 以四元樹為基礎抽取影像特徵之影像檢索技術
作者: 曾修宜
黃文宣
楊智宇
劉濬毅
關鍵詞: 內涵式影像檢索 ; 四元樹 ; 向量量化編碼
CBIR ; quadtree ; Vector Quantization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26-Dec-2017
摘要: 本研究提出以四元樹(quadtree)分解之結果為基礎來抽取影像特徵值的技術,以改善影像資料庫檢索之效果。在我們提出的方法之中,因為四元樹分解可以強調出影像的細微部份,所以可以抽取出視覺上重要物件的特徵資訊。實驗結果顯示此方法使得影像中微小但視覺上重要物件的特徵值可以有效地被抽取出來且明顯地增進了影像檢索的效能。
關聯: TANET 2006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軟體創意開發與應用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704.pdf1.5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