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建構以程式競賽為導向之線上C++語言的學習網

Keywords: 網路教學;程式競賽 C++;Online Judge

Abstract: 電腦語言C++在網路教學課程的安排上,向來是以將課程資料「數位化」為主要的方法。教學者將傳統課程教學的模式,經過整理、製作,導入電腦數位化的概念,從而衍生出各類的文件、影片、聲音、圖片等等,再讓學生透過課程網站的存取及討論以達到學習的目的。這種將不同媒體資源整合於同一媒體中即所謂的「網頁」教學的形式,意味著教學者可以擁有更多樣的方法來搭配教材的教學活動。此外,透過全球資訊網的超連結更可以加入更多相關資料的連結,以達到教學內涵質與量的提升。本文將提出一種新的方法,藉由線上程式競賽的教學活動,讓學生不僅與教師有即時性的互動(縱向的學習),更進而可增進同儕之間的切磋與砥礪(橫向的學習)。讓學習的過程,循著以問題導向的學習方式,加深學習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