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俄羅斯傳統服飾與當代時裝產業之研究

關鍵詞: 俄羅斯傳統服飾文化 當代俄羅斯時裝產業; 西方時裝文化對俄羅斯的啟蒙與影響; 俄羅斯當地品牌介紹; 俄羅斯本土設計師的創作歷程; 俄羅斯文化對西方時裝的衝擊與影響; 國際經濟制裁對俄羅斯時尚產業之影響; 傳統服飾的刺繡圖示與象徵意義

摘要: 本文旨在研究俄羅斯傳統服飾文化與當代俄羅斯時裝產業之進程。首先介紹俄羅斯傳統服飾種類及特色,再依不同時代背景詳述俄羅斯服飾文化的演變,其次透過與西方服飾設計之比較,進一步探討俄羅斯當代時裝產業的轉變,最後解析俄羅斯時裝產業在21世紀所面臨的國際情勢影響與後續發展。

俄羅斯因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及種族多元文化之特性,造就其服飾文化的豐厚與迷人。筆者希望透過本之研究,瞭解俄羅斯複雜而多樣的服裝美學,也讓國人一同認識人類文明最綺麗的瑰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