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7198
題名: 阿拉伯人眼中的「美女」
作者: 鄭慧慈
貢獻者: 阿拉伯語文學系
日期: 十一月-2016
上傳時間: 18-五月-2018
摘要: 自古阿拉伯文人喜歡用動物或動物身體部位來譬喻女人的肢體,用動物的神態和特質來讚美女人的氣質。他們認為頸子是女人身體最美的部分,頸子要像瞪羚一樣,沙漠瞪羚的脖子長且白皙滑嫩。眼睛要像小野牛一樣大且黑白分明;眼神要像羚羊斜眼視物,表露高傲的氣質。臉蛋、雙頰要像金幣一樣亮麗;嘴要像水晶一樣;口水像蜜一般;牙齒像陽光一般潔白。女人的頭髮要烏黑濃密,捲曲如蛇;胸部要如羚羊鼻子一樣豐腴;她的體味要如麝香;膚色要像鴕鳥蛋或象牙;走路如蛇一般婀娜多姿;身材要高挑。
關聯: 人間福報, 2016/10/26 , 人間百年筆陣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16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