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7875
題名: 英國報業評議會
作者: 王隆華
關鍵詞: 皇家新聞委員會;英國;報業自律;報業評議會;新聞自由
日期: May-1967
上傳時間: 21-Jun-2018
摘要: 英國在1953年七月一日正式成立「報業總評會」,是為英國「報業評議會」的前身,報業自律運動就此展開。報業總評會有其目的、編委方式等,其雖然沒有處罰權,僅能發出譴責,仍在成立的五年被視為報業與公眾間的公斷人。該會在1963年六月,正式改組為報業評議會,並設立新的會章宗旨,其著名的評議案件有慕尼黑空難採訪、控鐵路警察案、法庭保護少年等。本文概述英國報業評議會的歷史與新聞自由的脈絡演變。
關聯: 新聞學研究, 1, 168-18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034122013.pdf855.39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