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7877
題名: 以色列、義大利、瑞士報業評議會
作者: 陳志恒
關鍵詞: 以色列;法國;報業評議會;新聞自由;瑞士;義大利
日期: May-1967
上傳時間: 21-Jun-2018
摘要: 為了維護新聞自由,歐美先進國家的報界,自動地組長一種自律的組織,一般稱之為「新聞評議會」。其目的在於維護新聞自由、監督新聞從業人員,已達成自我約束,不使新聞自由逾越其範圍。本文介紹以色列的新聞評議會、義大利的報業榮譽法庭、瑞士的新聞協會;此外,也條列出以色列、法國的新聞記者倫理守則,與義大利新聞從業員職業道德法則,藉此看出這些國家新聞自由與自律的現況。
關聯: 新聞學研究, 1, 195-20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3854122013.pdf731.2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