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美國雜誌事業之廣告與推銷

關鍵詞: 美國雜誌;銷數稽查局;標準化;雜誌廣告;雜誌發行途徑

摘要: 近代雜誌出版深受美國經濟變遷的影響,特別是廣告事業對雜誌的影響更大,不僅影響了雜誌的形式及其提供編輯材料的方式,也造成廣告主產生對於編輯政策的威脅。當雜誌依靠廣告作為經濟來源,發行人就不再將讀者僅僅當成讀者,更進一步地把讀者看成是廣告主的商品及服務的消費者。也因如此,美國在一九一四年成立了銷數稽查局來精密測量雜誌銷售數量。

然而,廣告主不僅於滿足得知雜誌銷量,還想知道銷數的品質,於是促使了讀者性質與雜誌內容所產生的效果等研究調查的出現。所以雜誌的研究目的,除了指引編輯人員編出合於讀者訴求的刊物,也是提供給廣告主參考的依據。

廣告的發展對於雜誌開式大小及編排的影響有四點:一它導致頁幅大小標準化,二為它導致編輯材料及廣告的並連刊載,三為它使編輯材料以更具吸引力的方式刊載,四為它使雜誌增加使用彩色。雜誌的內容雖基於編輯工作的獨立性,除向讀者負責外,編輯人員不應受到任何干涉,但廣告對編輯部的影響仍然存在。

另外,在雜誌發行途徑上,目錄服務社、實地推銷社、直接郵寄、書報攤零售、發行公司及雜貨店等,都是常見且良好的發行途徑,而在發售日期與發行日期上,也因考慮讀者習慣與競爭者策略,使得發售日期發展出固定模式。除此之外,為了爭取更多讀者,進行大量印刷,雜誌內容也逐漸變成公式化,也可稱為「標準化」。於是,原本從事創作的編輯與作家,變為符合標準化的技術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