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7972
題名: 台、澎家庭主婦看電視習慣的研究
作者: 漆敬堯
關鍵詞: 交叉分析;收視習慣;家庭主婦;間隔抽樣
日期: May-1970
上傳時間: 22-Jun-2018
摘要: 本文主要是觀察台、澎家庭主婦看電視的習慣,並以他們家中有電視機的人天天接觸電視情形,和家中無電視機的人天天接觸電視情形相互對照,來解答有電視機的人是否比無電視機的人天天接觸電視為多? \r\n\r\n本研究以「間隔抽樣」(systematic sample)進行,從台、澎全體住戶中抽出九百零六戶為樣本戶,再派人去訪問。並針對「省籍」、「都市和鄉村」、「經濟狀況」、「教育程度」、「職業」等因素作交叉分析。 \r\n研究結果發現,外省籍、都市、經濟狀況較好、教育程度較高、軍公教、自由業等主婦看電視人數較多,家中有電視機的也較多;而台、澎家庭主婦能否多看電視,並不全由家中有無電視機來決定,還要考量居住地區、經濟狀況、教育程度與丈夫的職業。
關聯: 新聞學研究, 5, 6-3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7404242013.pdf1.21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