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7974
題名: 一次實驗性的廣告教育
作者: 劉會梁
關鍵詞: 技職教育;廣告教育;廣告就業;醒吾商專
日期: 五月-1970
上傳時間: 22-六月-2018
摘要: 廣告教育在我國已漸漸受到重視,工商業發展的結果造成廣告地位提高,本文就作者幾年來的所做所見,略作廣告教育的介紹,並以醒吾商專試辦廣告科作為闡述的例子。 \r\n\r\n醒吾商業專科學校二年制商業廣告科的成立,是為了配合國策、培育實用技藝人才,以因應社會需要。根據美國廣告界人士-朱爾斯.B.辛額(Jules B. Singer)的看法,廣告發展可分為創作、分析、表演三方面,而前美國伊利諾大學傳播學院廣告系主任單德基博士(Dr. Charles H. Sandage)則強調廣告教育專業課程應是通才教育與專業教育並重。以此兩位人士為基礎,本文簡介了醒吾廣告科的課程簡介、師資、教材等項目。 \r\n\r\n文末,本文則就醒吾商專試辦商業廣告科一事提出問題,主要是聚焦在畢業後能否就業,決定能該校是否能繼續招收商業廣告科的考量。
關聯: 新聞學研究, 5, 158-18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4354242013.pdf1.1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