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7978
題名: 美國新聞總署之組織及其活動
作者: 張長智
關鍵詞: 美國新聞總署;美國新聞處;美國之音;國際宣傳
日期: May-1970
上傳時間: 22-Jun-2018
摘要: 美國新聞總署(United States Information Agency)前身是國際新聞總署,國際新聞總署的前身則是國際新聞局和教育交換局。而美國對外宣傳機構從一九四五年八月國際新聞處後,名稱一直改來改去,直到美國新聞總署才底定。 \r\n\r\n美國新聞總署的功能可分為印刷出版服務、影片服務、資料服務中心、廣播服務、電視服務與其他非大眾傳播媒介的組織合作。 \r\n\r\n美國新聞處則是美國新聞總署的國外分支機構,美國新聞處在每個國家從事各種服務與宣傳,雖然附屬於美國駐該國的美國大使館,卻是直接向美國新聞總署的華盛頓總署負責。在台灣也有一處台北美國新聞總處。 \r\n\r\n而同樣是作為宣傳的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則是成立在一九四二年二月二十五日,當時美國成立美國之音的主要目的,是用來對抗德國納粹和日本軍閥的國際宣傳,而目前美國之音是對抗共黨宣傳最主要的傳播工具。美國之音在鐵幕國家內所發生的影響,不是一般人能用數字所估計的。美國之音也介紹自己是代表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向全世界說話的電台。
關聯: 新聞學研究, 5, 220-23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9274242013.pdf788.4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