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8064
題名: 傳播類型及其理論之研究
作者: 石永貴
關鍵詞: 技術媒介;直接演講;個人間的傳播;傳播類型;電話傳播;數人間的傳播
日期: Dec-1970
上傳時間: 27-Jun-2018
摘要: 本文旨在介紹主要的傳播類型與傳播理論。以傳播類型而言,共分為以下七類:(1)個人間的傳播:這是日常的面對面傳播;(2)數人間的傳播:這是個人間傳播的擴大,基本上仍屬二人間的傳播;(3)直接演說:演講者與聽眾之間的傳播;(4)電話傳播:靠電話這種「技術媒介」完成的傳播;(5)電化教學:利用電子媒介來達到教學目的之傳播;(6)電影教學:電影教學為直接教學之延長;(7)廣播與電視傳播:透過廣播、電視等技術媒介來進行傳播。以傳播理論而言,則包括了以下五類:(1)拉斯威爾的基本理論(2)施蘭穆的障礙理論(3)施蘭穆的三位一體論(4)威斯里─麥克林的理論(5)羅氏之非工業地域之傳播關係理論。
關聯: 新聞學研究, 6, 93-13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2214242013.pdf1.7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