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8065
題名: 公共關係、廣告與民意測驗研究
作者: 鄭貞銘
關鍵詞: 大眾傳播事業;公共關係;民意測驗;新聞學;廣告事業
日期: Dec-1970
上傳時間: 27-Jun-2018
摘要: 本文旨在說明「公共關係」、「民意測驗」、「廣告事業」的意涵及其與大眾傳播的關係。第一,「公共關係」是企業用來測驗大眾對自身態度的方式,以檢視大眾是否瞭解和歡迎自己的管理政策和服務方針。另一方面,公共關係也是大眾傳播事業的支柱。第二,「民意測驗」是指當重大事件發生後,由特定團體或機構來徵求大多數人民意見,並公布統計結果。此外,民意測驗亦能獲得大眾傳播所需的重要內容。第三,「廣告」的功能在於促進銷售,而對於大眾傳播事業來說,它是主要的經濟提供者。一般來說,商業廣播及電視都無發行收入,它們存續的經濟來源是百分之百依賴廣告。
關聯: 新聞學研究, 6, 131-145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204242013.pdf822.4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