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8094
題名: 台北報紙不良醫藥廣告現狀之研究
作者: 林煌村
關鍵詞: 不良醫藥廣告;功能團體;淨化報紙;新聞評議會;衛生立法
日期: Nov-1971
上傳時間: 27-Jun-2018
摘要: 本文旨在探究台北報紙不良醫藥廣告氾濫的因素與可能的補救作法。本文指出,不良醫藥廣告氾濫可歸咎於下列因素:(1)報紙過分重視商業收入;(2)法令的不周全;(3)功能團體的漠視;(4)廣告市場與傳播媒介的依存關係;(5)讀者的沉默。此外,本文也提出以下補救辦法:(1)衛生立法方面:我國衛生法令漏洞百出,因此,淨化報紙當以修改或增訂衛生法令為急務;(2)新聞自律方面:新聞評議會的組織以及職權有待加強;(3)廣告市場方面:應該拓展醫藥廣告之外的廣告市場;(4)功能團體方面:功能團體的組織與職權如果能十分健全,不良醫藥廣告亦可能逐漸的減少;(5)讀者方面:熱心社會公益的讀者如能隨時協助舉發不良醫藥廣告,不良廣告或許會收斂;(6)媒介競爭方面:應思考國內廣告市場,是否能支撐起現存的媒介?是否應給予傳播媒介有限度的限制?
關聯: 新聞學研究, 8, 227-26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8-227-260.pdf1.74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