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8150
題名: 各類傳播對台灣農民投票行為之影響
作者: 袁新勇
關鍵詞: 際傳播;告知;問卷調查法;意見領袖理論;農村選民;勸服
日期: Nov-1973
上傳時間: 29-Jun-2018
摘要: 本文旨在透過「問卷調查法」來研究大眾傳播媒介對於農村選民的影響,以驗證「意見領袖」理論。研究結果驗證了以下假設:(1)農村選民獲知候選人的訊息通道是以人際傳播為主,大眾傳播媒介為輔;(2)影響農村選民態度的主要因素是人際傳播的親身影響,大眾傳播媒介的效果不大。在調查中發現,「候選人」的個人條件是最重要的因素;(3)大眾傳播媒介對農民投票行為的主要效果是「告知」而非「勸服」;(4)農村選舉的確存在了「意見領袖」,而且影響力很大。
關聯: 新聞學研究, 12, 125-20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2-125-200.pdf3.88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