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8373
題名: 蘭嶼雅美民眾傳播行為與其對政治態度關聯性之分析
作者: 楊孝濚
關鍵詞: 大眾傳播媒介;政治態度;隨機抽樣方法;蘭嶼雅美;觀光事業
日期: Nov-1975
上傳時間: 5-Jul-2018
摘要: 本文旨在透過「隨機抽樣方法」來了解蘭嶼雅美民眾對於政府各種措施的評價。研究顯示,民眾對於「里民大會角色」、「取締丁字褲措施」、「機械船捕魚措施」、「觀光事業措施」都傾向支持。此外,教育程度高、年齡較輕、會說國語、曾經離開蘭嶼的民眾,其政治態度較積極,而接觸傳播媒介,也會促使其政治態度的積極性。本文主張,這項研究結果可推論至離島地區推展各種措施的狀況,例如可以透過大眾傳播媒介來讓民眾支持政府的各項政策。
關聯: 新聞學研究, 16, 1-3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6-1-38.pdf1.2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