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雅美民眾傳播行為與其對政治態度關聯性之分析

本文旨在透過「隨機抽樣方法」來了解蘭嶼雅美民眾對於政府各種措施的評價。研究顯示,民眾對於「里民大會角色」、「取締丁字褲措施」、「機械船捕魚措施」、「觀光事業措施」都傾向支持。此外,教育程度高、年齡較輕、會說國語、曾經離開蘭嶼的民眾,其政治態度較積極,而接觸傳播媒介,也會促使其政治態度的積極性。本文主張,這項研究結果可推論至離島地區推展各種措施的狀況,例如可以透過大眾傳播媒介來讓民眾支持政府的各項政策。

大眾傳播媒介;政治態度;隨機抽樣方法;蘭嶼雅美;觀光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