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9540
題名: Constructing Supporting Mechanisms for the FinTech Innovative Experimentation in Taiwan
建構台灣金融科技創新實驗的配套機制
作者: 臧正運
貢獻者: 法學院
關鍵詞: 金融科技;監理沙盒;監理科技;產業沙盒
日期: Jun-2018
上傳時間: 24-Aug-2018
摘要: 金融監理沙盒制度即將於我國正式上路,其成功關鍵不只在於實驗制度的設計,相關配套機制的建構與到位,更是擘劃制度時不可偏廢的目標。本文嘗試提出三種可行的配套機制,希望能在創新實驗過程中,協助主管機關調節有限的監理資源、提升監理效能,並營造有助於金融業者、非金融者及消費者三方互利共生的永續生態。期盼透過監理制度的創新與優化,在全球金融科技競爭的戰略版圖中享有一席之地。
關聯: 月旦會計實務研究, No.6, pp.21-29
資料類型: article
DOI: https://doi.org/10.3966/252260962018060006002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09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Altmetric

Altmetric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