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阿拉伯女人創辦世界第一所大學

Abstract: 只要走過摩洛哥菲斯(Fes)古城,幾乎無人不去造訪金氏紀錄上世界最古老的大學,建於公元八百五十九年的格剌維尹大學(al-Qarawiyyin U.)。伊斯蘭綠的屋頂、北非風味的方形喚拜塔、十七扇大門、寬敞的中庭、圓形噴泉和清澈的淨身池、行雲流水般的阿拉伯書法、象徵永恆的幾何圖案、拱形門窗、馬賽克磚裝飾、木雕隔板與古色古香的桌椅……無一不呈現伊斯蘭的建築特色。它是一所兼具歷史與藝術價值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