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0478
題名: 阿拉伯女人創辦世界第一所大學
作者: 鄭慧慈
貢獻者: 阿文系
日期: 二月-2018
上傳時間: 9-十月-2018
摘要: 只要走過摩洛哥菲斯(Fes)古城,幾乎無人不去造訪金氏紀錄上世界最古老的大學,建於公元八百五十九年的格剌維尹大學(al-Qarawiyyin U.)。伊斯蘭綠的屋頂、北非風味的方形喚拜塔、十七扇大門、寬敞的中庭、圓形噴泉和清澈的淨身池、行雲流水般的阿拉伯書法、象徵永恆的幾何圖案、拱形門窗、馬賽克磚裝飾、木雕隔板與古色古香的桌椅……無一不呈現伊斯蘭的建築特色。它是一所兼具歷史與藝術價值的大學。
關聯: 人間福報 電子報 2018/2/1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16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