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大學海外分校系列]馬來西亞海外分校設立發展及其品質保證模式探討

摘要: 跨境教育為現今世界各國高等教育發展的重要趨勢,而海外分校的設立則是其中一種最常見的國際化方式。輸出國可藉由海外分校提升大學國際知名度,而輸入國也可透過引進海外分校吸引優秀留學生至該國就讀,並且改善該國的教育品質,提升國家總體競爭力。馬來西亞政府自2000年起,積極引進世界著名大學到該國開設分校,包含:英國諾丁漢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等,希望建構馬來西亞成為亞洲教育的樞紐(Sudhu & Kaur,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