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1328
題名: 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及其結果運用對於臺灣大學校院之影響及意涵
作者: 侯永琪; 陳慧蓉
貢獻者: 教育學院
日期: May-2016
上傳時間: 11-Dec-2018
摘要: 教育大眾化是亞洲高等教育擴張的結果,但也增加了大眾對於大學與學生素質的關注,挑戰了高等教育品質保證與管理。因此,亞洲各國政府制定了高等教育的國家級品質保證體系,包括國家級的認可機構以及專業認可機構。國家級的認可機構主要評鑑該國高等教育的校務與學術課程,透過自願性評鑑審查大學校院或是系所。在建立國家級的認可機構前,亞洲部分國家出現了一些當地的評鑑機構,包括專業領域認證機構。這些認證機構大多為自籌經費的機構,其設立或運作沒有政府干預(Martin & Stella, 2007, p.82)。到目前為止,亞洲半數國家具有兩個以上的評鑑機構,包括日本、香港、中國、菲律賓和我國(Hou, Ince, Tasi, & Chiang, 2015a)。
關聯: 評鑑雙月刊, Vol.61, pp.21-2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20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