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大學海外分校系列]跨境高等教育海外分校的品質保證—亞洲觀點:歧異或融合?

摘要: 近年來,全球大學於境外發展「海外分校」(international branch campus)的趨勢興起,尤其以至亞洲設立分校的數目最多。亞洲四國海外分校設立概況: 馬來西亞於1996年通過《私立大學法案》(Private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 Act)(Fernandez-Chung, Hill, Leong, & Cheok, 2011)後,已有10所來自他國的海外分校設立,其中7所來自英國與澳洲。新加坡也在1998年開始邀請世界級的頂尖大學前來設置海外分校,2002年推出「全球校舍計畫」(Global Schoolhouse Project),期望至少吸引10所國外大學赴新加坡設海外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