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1339
題名: 跨國評鑑之未來契機-APQN與高教評鑑中心國際化聯合訪視計畫
作者: 周華琪;侯永琪
貢獻者: 教育學院
日期: Jul-2017
上傳時間: 11-Dec-2018
摘要: 近年高等教育品質保證機構跨境發展,也如高等教育一般,進行跨國、跨區之輸入與輸出活動,主要分為三種類型:(1)提供境外高等教育品質保證服務;(2)接受國外高等教育品質保證服務;(3)聯合進行訪視。目前至外國進行大學評鑑,提供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境外服務,以美國、英國、澳洲之品保機構最為積極。然而,因跨國高等教育在亞太地區急速發展,開始促使亞太品保機構對品質保證國際化的重視,除了加入跨國品保組織,與外國評鑑機構相互簽定合作協定,納入國際評鑑委員,充實相關網頁的英文評鑑資訊,也開始思考將品質保證的經驗輸出至國外。
關聯: 評鑑雙月刊, Vol.68, pp.11-12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20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