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品保機構在跨國資歷認可的角色及未來推展

近年來,各國學生、人才及勞動人口之跨國流動情形越趨頻繁。為了確保跨國流動學生之學習成果及專業人才的能力可被不同國家所承認,「資歷認可」(Qualification recognition)的內涵及程序即為現今世界各國最需相互合作的項目。針對此一議題,品質保證機構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如何在校務評鑑及課程評鑑的項目、過程及結果上,提供各國「資歷認可」機構所需之文件及相關教育活動等資訊(Hou, Morse, & Wang,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