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1390
題名: How a non‐state actor deals with a crisis of blockade?  Analysis of Hamas’ governance and strategy in Gaza
哈馬斯在加薩:非國家行為者應對封鎖危機之解析
作者: 包修平
Bao, Hsiu-ping
貢獻者: 歷史系
日期: 四月-2018
上傳時間: 13-十二月-2018
摘要:   自 2007 年控制加薩(Gaza)以來,哈馬斯(Hamas)在面對內 在與外在環境挑戰下,逐漸穩固其統治基礎,並建立一套可運作的 治理模式。由於哈馬斯過去長期反以色列的言論與從事自殺炸彈的 記錄,多數西方國家與國際組織視其為恐怖組織。雖然哈馬斯與巴 勒斯坦另外一個重要政黨法塔(Fatah)有多次和解協議,但哈馬斯 對加薩的影響力仍延續至今。然而過去 10 年,哈馬斯治理下的加薩 一方面受到以色列與美國長期封鎖,另方面一些阿拉伯國家也不樂 見哈馬斯在此壯大,傾向封鎖加薩與打擊哈馬斯在此勢力,儘管如 此,短期內仍看不到哈馬斯在加薩徹底倒台的跡象。因此,本文試 圖探討作為一個非國家行為者,哈馬斯如何應對這種雙重封鎖以及 採取何種戰略以維持在加薩的獨佔地位,最後評估哈馬斯在加薩持 續治理的可行性。
關聯: 歐亞研究, No.3, pp.105-11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19315T.pdf401.98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