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2048
題名: 雙聯學位國際認證初探
作者: 侯永琪
貢獻者: 教育學院
日期: Jan-2009
上傳時間: 21-Jan-2019
摘要: 全球高等教育機構為了迎接21世紀全球化的衝擊與挑戰,「國際化」成為各校努力的重點與方向。為了達成國際化目標,大學校園國際化必須多方面進行,如招收國外學生或本國學生前往他國就讀,鼓勵教師的短期訪問與加強外籍教師的徵聘,透過國際研討會、期刊發表及書籍等方式推廣跨校國際交流,開設具有國際視野與內容的課程,或以外語授課等。為了能落實各項跨校學術合作與交流,以真正達到校園國際化的多元面貌,大學更應積極發展一套完整「校、院、系」的三層級行政及學術國際化推動策略,經由校級的行政面向與國外大學建立姊妹校關係,提供彼此人員多元交流的平台,以進入更為實質合作的內涵,如共同開設遠距課程、境外課程或雙聯學位、學程等(de Wit, 2002)。
關聯: 評鑑雙月刊, Vol.17, pp.28-33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20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