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2931
題名: 冷戰後日防衛政策的轉變與亞太安全
Post-Cold War Changes in Japan`s Defense Policy and Asian-Pacific Security
作者: 張隆義
Chang, Long-Yih
貢獻者: 問題與研究
關鍵詞: 防衛計畫大網;日美安保共同宣言;多邊的安保合作
日期: Jul-1996
上傳時間: 11-Apr-2019
摘要: 冷戰後日本因應國際情勢的變化,重新構思防衛政策的方向,由被動走向主動,防衛範圍也由日本本土擴大至遠東地區,同時加強日美安保體制,積極參與協助美國在東亞的戰略,以維持地區的安定。不過,日本也積極參與並與聯合國的維持和平活動,並提倡透過區域性及雙邊的安保對話,以防止紛爭於未然,達到「預防外交」的目的。本文從日本新的防衛政策分析和介紹中,闡述日本與亞太及美國新關係,以及日本今後在亞太地區所欲扮演的角色。
關聯: 問題與研究, 35(7), 1-15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15.pdf1.04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