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2944
題名: 二十一世紀的戰爭:縱深作戰之個案研究
War in the 21 Century: A Case Study for Deep Battle
作者: 蘇紫雲
Su, Tzu-Yun
貢獻者: 問題與研究
關鍵詞: 未來戰爭;縱深作戰;戰爭理論;軍事戰略;常規戰爭
日期: Oct-1996
上傳時間: 12-Apr-2019
摘要: 戰爭在人類的歷史過程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即便是集團對抗已經消失的後冷戰時期,人們依然無法完全擺脫戰爭的陰影,潛在的區域戰爭、武裝衝突以及恐怖活動,在戰爭的分類光譜中雖然被視為「中低強度的武裝衝突」,然而它們在未來的國際關係中已然成為不可忽視的變數之一。同時,軍事技術的發展也使得未來戰爭的進行方式發生改變。此種趨勢不僅使得各國的軍事準則須重行改寫,新的軍事科技所具備的長程精準火力也提供了政治與軍事決策菁英們更多的選擇方案與決策空間,美軍在波灣戰爭後的一九九三年連續兩次以巡弋飛彈攻擊伊拉克境內的核設施與情報機構,就是明顯的例子。我們或可認為,未來波灣等區域一旦出現危機或衝突,巡弋飛彈所提供的縱深打擊能力與政治價值將是美軍或軍事先進國家的優先選擇。而跨越前線直趨敵後的縱深作戰也將成為未來戰爭的主要作戰方式。
關聯: 問題與研究, 35(10), 55-7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27.pdf1.2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