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2960
題名: 簽定全面禁止核試條約之經緯
An Overview on the Signing of the 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s Signing
作者: 林岩哲
Lin, Yen-Che
貢獻者: 問題與研究
關鍵詞: 核子試爆;核子武器;核武擴散;裁軍;裁軍會議
日期: Apr-1997
上傳時間: 12-Apr-2019
摘要: 去年九月,聯合國以一五八票的絕大多數通過全面禁止試爆條約。這是一項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國際事件,不但核子試爆可望從此絕跡,亦象徵吾人朝向全面銷毀武的目標,又邁前一大步。不過這項條約係經過四十多年漫長又曲折的談判歲月而成,得來不易。本文就這一緩慢談判過程作回顧分析。論析重點以一九八二年以後的裁軍會議為主,並探討分析裁軍會議最後何以無法達成協議,而轉換由聯合國大會通過草約的來龍去脈。最後展望分析這項條約將如何生效實施的一些問題。此外,有關這項條約籌備成立組織機構的進行情況,本文亦略予論述。
關聯: 問題與研究, 36(4), 1-13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43.pdf954.4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