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325
題名: 貿易自由化過程中我國就業安全制度的初探
其他題名: A Preliminary Examination of R.O.C. Employment Security Institution in the \r\n Process of Trade Liberalization
作者: 成之約
李秉正
Cheng,Chih-Yu ; Li,Bing-Cheng
日期: Apr-1997
上傳時間: 2-Dec-2008
摘要: 申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係政府重要之經貿與外交政策目標。然而,在申請加入過程中,一項經常為人所忽視的議題是,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對產業之間人力資源移轉的影響究竟如何?由於對於這樣議題的普遍忽視,以至於迄今為止,政府尚未就此議題提出具體的因應策略。基於「世界貿易組織會對產業結構產生衝擊、進而會影響到人力資源在產業之間的分佈」這樣的前提,本文試圖藉由經濟模型推估人力資源因為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而在產業間移轉的情形,並針對移轉情形來檢討現行就業安全制度的缺失,進而提出政策建言。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74,209-23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cu74209238.pdf1.71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