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矽智財交易及其相關法律問題探討

Keywords: Collaboration

Abstract: 半導體產業在專業分工的趨勢之下,投入矽智財行業的廠商已相繼崛起。於我國積極推動國家矽導計劃下,已加速催化矽智財產業的發展。其中「矽智財滙集服務產業技術開發計劃」(SIP Mall),則係企圖建立完善的矽智財滙集交易與推廣服務的機制,來搭配其他矽智財相關產業的建構。我國SIP Mall交易平台預計於2003年底前將可正式營運,為突破矽智財交易各層面的困難,本文除將介紹我國矽導計劃及SIP Mall相關內容外,並將以實例介紹矽智財交易服務業特色,借鏡國外矽智財服務業在科技、資訊交換、商業及法律四個構面跨領域協同合作的加值服務,探討我國即將上線的矽智財交易服務之經營模式與可能面對之法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