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3343
題名: 記者形象研究:不同群體所持記者形象之內容與差異分析
作者: 曠湘霞
貢獻者: 新聞學研究
關鍵詞: 一般民眾;記者形象;新聞科系學生;新聞記者;新聞聯繫人
日期: Dec-1982
上傳時間: 13-May-2019
摘要: 本文採用有系統的「問卷調查」以及抽樣方法來探討新聞記者的「形象」,對象包括一般民眾、新聞科系學生、新聞聯繫人、新聞記者四類,以比較這些形象的異同程度。研究結果顯示:(1)一般民眾所持的記者形象,並不如原先假想的差;(2)受訪新聞記者所持之自我職業形象,比新聞聯繫人及新聞科系學生來得好,其在評估記者的社會實用性時也給了較高的評價;(3)新聞聯繫人在評估有關記者個人屬性、工作表現、工作特質等問題上,都給了傾向負面的評價;(4)新聞科系學生對於記者的個人屬性、工作表現及工作表現,都做了最負面的評價。本文認為,這顯示新聞教育界與實務界皆存在大問題。
關聯: 新聞學研究, 30, 79-11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562.pdf1.79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