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廣告企劃的幾項研究

由於在現代社會中,處處都充滿了說服性的訊息,廣告更是最突出的一種,因此,本文將介紹廣告企劃的研究:(1)消費者心理動機的研究:廣告是一種說服傳播,它也需要某些心理動力,這種心理動力即所謂的「訴求」。此外,為了達成目標,廣告訊息必須以強有力的訴求來引出對象閱聽人的購買動機;(2)廣告企劃研究:在廣告企劃之前要進行產品研究、市場研究與消費者研究,這是屬於行銷人員的工作;(3)廣告媒體的選擇與運用:廣告企劃者必須考量報紙、電視、直接函件、無線電廣播、雜誌、戶外等的特性,以傳送不同的廣告訊息;(4)廣告衡量:就是為了製作有效的廣告訊息及測定廣告效果,所需進行的測量工作。

心理動力;產品研究;說服性訊息;廣告企劃;廣告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