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3405
題名: 七國電視節目的比較研究
作者: 郭明琪/譯
貢獻者: 新聞學研究
關鍵詞: 文化性節目;虛構性節目;新聞性節目;實際觀眾;潛在觀眾
日期: Dec-1984
上傳時間: 15-May-2019
摘要: 本文旨在分析比利時、保加利亞、加拿大、法國、匈牙利、義大利、日本的電視節目,這包括了節目的特色與觀眾的結構等面向,研究成果如下:(1)比利時:日常性的新聞節目約占五分之一,但是潛在的觀眾甚少。相對而言,虛構性節目只占三分之一不到的時間,播放也不固定,卻有相當大的潛在觀眾;(2)保加利亞:新聞節目幾乎占了所有節目的四分之一,都能獲得良好反應。此外,虛構性節目播出時間並不久,但是反應相當好;(3)加拿大:觀眾對新聞報導的印象非常良好,觀看娛樂節目的觀眾人數也很多;(4)法國:文化與虛構性節目的比例大致相同,兩種節目的潛在觀眾人數也很接近;(5)匈牙利:文化性的節目不會被安排在尖峰時間播出,實際的觀眾人數也非常少。此外,虛構娛樂性節目占了三分之一的播出時間,大多反應良好;(6)義大利:文化性節目所佔比例不高,潛在觀眾也不多,而虛構性節目的觀眾反應大致不錯;(7)日本:新聞性的節目較少,文化性節目也不多,虛構性節目則受到熱烈歡迎。
關聯: 新聞學研究, 34, 119-16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23.pdf1.5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