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3425
題名: Optical Fibers Communications-A Review from a Layman
作者: 謝瀛春
Hsieh, Yin-Chun
貢獻者: 新聞學研究
關鍵詞: 大氣系統;光纖傳播;波導系統;雷射傳播;資訊爆炸
日期: 十月-1985
上傳時間: 15-五月-2019
摘要: 隨著時代的變遷,大量的資料傳輸成為必要,而光纖的發明正好可以作為這個問題的解決方式之一。本文從光纖的發展歷史說起,接著以「大氣系統」(atmospheric system)和「波導系統」(waveguide system)兩個角度切入,來比較雷射與光纖兩種傳播方式。此外,本文從美國、加拿大、歐洲諸國與日本的例子中,介紹光纖傳播系統在現今世界中的發展以及運用,並提出利用光纖來傳播將會變成未來一種新的資訊交流方式。不過本文認為,以目前的科技發展,光纖的傳播方式尚未能完全取代傳統的傳播方式。但光纖在未來必定會影響每個人的生活以及工作方式,所以從現在就必須開始對其有所研究。文末則提出了未來若光纖進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可能會產生的問題,除了科技方面的疑慮之外,發展光纖傳播的所有權該由誰負責?是獨占或是開放市場競爭?以及該如何管理?這些問題都需要事先研擬相關因應措施。
關聯: 新聞學研究, 35, 269-296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45.pdf979.68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