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3436
題名: 中共的廣播電視事業
作者: 陳雪雲
貢獻者: 新聞學研究
關鍵詞: 大眾利益;社會主義經濟;階級性;群眾的實踐;黨性
日期: 三月-1986
上傳時間: 16-五月-2019
摘要: 本文旨在說明中共廣播電視事業的特性,從而反思我國傳播政策的走向。首先,中共廣播電視的特性如下:(1)具有強烈的階級性和黨性,並基於社會主義經濟基礎,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服務;(2)各類廣播相互結合,組成宣傳整體;(3)將真實性、政治性、物質性和意識性、科學性及革命性統一起來;(4)宣傳黨的政策,並結合群眾的實踐活動;(5)增強新聞時效、掌握宣傳時宜。其次,本文認為共產主義的廣電事業不足取,而我國電視應基於下述三點來發揮教育文化功能:(1)以大眾利益為前提,經營政策必須有健全的價值觀;(2)在節目中應表現現代中國人應有的特質;(3)節目並非一定要板起面孔施教,也不是一味的抄襲,但要做到清新而不流俗,娛樂而不失雅俗共賞。
關聯: 新聞學研究, 36, 89-10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55.pdf561.19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