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台灣地區漁民獲知政府首長消息與近三年來生活電氣化之研究

關鍵詞: 台灣區漁業專業電台;生活電氣化;政府首長印象;隨機訪問;警廣

摘要: 本文以「台灣地區漁民獲知政府首長消息」與他們「近三年來生活電氣化之情形」作為指標,以了解漁民與政府溝通的管道,並且採用「隨機訪問」來進行研究,發現如下:(1)如何獲得政府首長印象:令漁民獲得「政府首長印象」的主要來源是傳播媒體,占了73.4%;(2)對政府首長的印象是從何種傳播媒介得知:主要是從電視獲得,占了42.6%;其次是廣播,占了29%;再來是報紙,占了23.4%;(3)近三年增添或更換家電品的狀況:在列出項目名稱的家電中,以「音響」最多,「電視」居次,「電冰箱」第三;(4)漁民收聽最多的是警廣和台灣區漁業專業電台。換言之,除了電視,警廣和台灣區漁業專業電台已擔負政府與漁民的溝通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