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3501
題名: 國內運用收視率資料的現況探討
作者: 賴國洲
貢獻者: 新聞學研究
關鍵詞: 七等分量表;收視率;廣告分配;節目企劃
日期: May-1987
上傳時間: 16-May-2019
摘要: 本文所探討的主題是:一般使用收視率資料的提供廣告廠商、廣告公司、外製傳播公司、電視公司決策及執行人員,曾面對廣告提供或停供、節目企劃製作或停播等狀況時,究竟考不考慮收視因素?如果是,份量有多種?並就一般而言,探討過去以來,使用者所認為收視率資料對其工作幫助程度如何,信任程度如何等問題。首先,在收視率與廣告分配之間的關係,從廣告上檔時會考慮那些因素的問題發現多半受訪者都曾提到收視率因素,但決定停止提供廣告時,和收視率的影響則較少。在收視率與節目企劃之間的關係,也可發現在企劃節目、節目製作以及節目停播時,收視率都會考慮的因素之一。至於運用收視率資料對於工作是否有幫助,透過七等分量表可發現一般受訪者都承認收視率資料對其工作有所幫助,其程度平均在七等分量表的中數之上。同時,除外製公司外,一般都認為這種幫助的情形,現在比過去高。不過,比較起來,使用者的滿意程度及信任程度都較低。雖然現在已較過去提升其程度,但和其運用情形或程度相比,則時有所差距,傾向於偏低之勢,所以未來收視率調查公司應爭取公信力的提升。
關聯: 新聞學研究, 39, 167-19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25.pdf1.14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