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3504
題名: 美國雜誌事業
作者: 金士芳, 譯
貢獻者: 新聞學研究
關鍵詞: 美國雜誌;消費性雜誌;集團雜誌;經濟性雜誌;雜誌專業化
日期: May-1987
上傳時間: 16-May-2019
摘要: 八零年代以後,雜誌主導地位被電視所取代,此項發展,不只改變雜誌內容的型態,也改變了雜誌事業的結構。促使雜誌改變的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雜誌在處理新聞的時效比不上報紙,所以雜誌就在內容報導的深度上取勝,二則是隨著美國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耗在訂閱刊物的費用也大幅提升。但真正促使雜誌生存的原因,是雜誌有適應社會變遷的能力,「專業化雜誌」的興起,給雜誌帶來了新的變化,讓雜誌能滿足分眾的需求。雜誌的發展從一七四一年往後的一百五十年間,一直沒有什麼突破性,直到二十世紀才有新的轉變,除了廣告產生和印刷進步,集團經營對於雜誌的發展有重要影響。另外,本文也整理了本世紀當中,批評家討論到雜誌未來發展的五次評論,並著重描述雜誌功能在七十年代初期的角色轉變以及形態上的調整。
關聯: 新聞學研究, 39, 243-28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28.pdf1.1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